🖕🏻佳爷🖕🏻

第四节

Happy Hour

 

酒吧里音乐嘈杂,灯红酒绿,紫菱和严峰坐在吧台,俩人相序点了一杯鸡尾酒,时不时的观察着酒吧里的动静,寻找着嫌疑人豹哥的身影。当紫菱轻轻摇晃着高脚杯里的酒时,一束光正好打在了她的眉宇之间,在一旁的严峰两眼饱含温情的凝望着她,看着她优雅的将酒送到唇边,然后咽下,再进入身体。紫菱的每个动作他都如此痴迷,包括她身上散发着的淡淡的香,这种香味并非香水,是一种让他情不自禁的味道,让他产生了极度想要拥有她的感觉,可又不敢轻易表明,他知道一旦开门见山的表白就会结束了这种微妙的感情。显然他不想唐突,毕竟也未曾知道过紫菱的心意,可就是越不知越想要寻求答案。

另一边May也下班回了家,她换上了舒适的白色小碎花连衣裙,这是她平日里最喜欢的衣服,因为没有散发着化学药水的味道,也没有职业装和白大褂的那种紧迫感。她一头倒在了沙发上,闭着眼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似乎把一整天的疲劳都瞬间释放,这时她拿出了手机开始编辑信息:

你知道三明治是满足不了我的,如果今晚想睡觉的话那回来的时候就带鱼丸,如果想一觉到天亮的话就鱼丸+粗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气鼓鼓的May

点击发送。

      “叮...”信息提示

紫菱看着手机透着一丝宠溺的语气轻声的说了句“小傻瓜”。严峰看着她的这一举动有些坐立不安,刚想开口问,沈丽媛抬着托盘走了过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坐在那第三张桌子的就是豹哥”沈丽媛边说着边指了指方向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一身黑色T恤身材中等光头的男人坐在那,看着就三十出头的样子,他左顾右盼的张望,似乎在寻找郭艳芳的身影。紫菱吩咐沈丽媛过去招呼他,并嘱咐不能把郭艳芳被害的事告诉豹哥,只能说今天请假。

       紫菱和严峰的眼神紧紧地锁定在沈丽媛和豹哥身上,为了不打草惊蛇,他们没有选择直接上前询问,而是让沈丽媛去套他的话。 

沈丽媛拿着酒单走了过去,这个豹哥看见沈丽媛先是显得惊奇,交谈几句之后又开始慌慌张张的四处张望,不一会儿,豹哥站起身来走了出去,严峰见势不对和紫菱追了出去,追到酒吧门口紫菱对着这个豹哥喊道:“前面的这个男士,麻烦……..”话还没说完,这个男人拔腿就跑。

“站住!!!”

紫菱呵斥了一声,看没有什么用也跟着追了起来。

    三人跑酷成了大街上的一道风景。

   严峰跑在了最后面,他有点体力不支但又害怕紫菱有危险,便使出了吃奶的劲紧紧的追着紫菱,可就在街口还是跟丢了。

紫菱边跑着也不忘大声的呵斥:“站住!!别跑!”

这个豹哥跑进了一个巷子里,眼看没有退路了便开始拿起身边的东西砸向紫菱。

紫菱上前一个凌空飞腿把他踹到在地,他惊慌失措的随手撸起了地上的铁棍一阵乱扫,一不小心将紫菱的手划破,鲜血瞬间浸湿了她的衣袖。

严峰还在路边的栏杆下喘着粗气,他四处张望着寻找紫菱的身影,这时两名当班的警察走了过来,他立马上前拉住了这两名同事,亮出工作证

“我和一个Madam正在追着一个嫌疑犯,现在不知道他们跑去哪了,你们赶快去找找”

两名警员看着工作证上“督察”两字立即敬了个礼便迅速的用对讲机呼叫:“总台,总台,8749呼叫,听得到吗?”

“收到,请讲”

“现在有一个嫌疑犯在逃,Madam已经在追赶了,但是现在不知他们的方向,麻烦其他街道巡逻的同事注意一下。”

“好的,收到”

严峰这下才松了一口气。

紫菱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的手还在留着血,她死死的盯着这个男人,她在找空隙让这个人放松警惕

“你放下手中的武器,不要冲动”

这个豹哥紧张的往后踱步,不小心碰到了身后的货架,他下意识的扭了一下头,就在这一秒,紫菱迅速上前一把抓住了他手中的铁棍,一个过肩摔将他按到在地,只听他摔的哇哇叫嚷。

路过的警察听到了巷子里的动静便呼叫了对讲机:“3349呼叫,我这边有动静,在春华街茶餐厅旁的巷子里”说着走了进去。

豹哥看见警察走了过来,立马调转腔调哭喊着:“警官,救命呀,救命呀,这个人要打我”

紫菱一把将他提了起来交给了这个小警察,正准备拿出手铐将他拷上时,这个豹哥一脸委屈的争辩:“你怎么拉我呀?!是她动手的啊”

“我拉的就是你!”

这让豹哥又是一脸的苦相

小警察看到了紫菱的衣袖上一大片鲜红,急忙问道:“Madam,你受伤了?”

紫菱这才发现手还在淌着血。

严峰听到对讲机里的地址也赶到了巷子里,他满头汗珠,身上也完全湿透,看见紫菱就一个劲的冲上去责备:“你怎么能一个人就往前跑呢?多危险啊!你也不等等我!”

紫菱笑着嘲讽的打趣他:“等你?再等一等你人就跑了,你怎么现在体力那么糟糕呢?看来还是年龄大了,哎…..”

严峰气的指着紫菱:“你..你..怎么可”话到一半就看见了紫菱手上的伤,瞬间又开始激动起来:“你这是怎么啦?怎么那么多血!快快快,去医院看看”

“没事,没事,就是被铁棍上的钉子划了,伤口不深”紫菱看他这样急忙安稳他着急的心情。

“怎么没事!你看流那么多血,衣袖都湿透了,我不管你现在立马去医院”说着严峰强行拽着紫菱去往医院。紫菱面对他的极力要求只能笑着无奈的摇摇的。

 

医院的门诊室

 

严峰在帘子外着急的等着,护士和医生正在给紫菱清理伤口。只见严峰一会站起身来左右走着,一会又坐下,就感觉紫菱在经历大手术一般煎熬的等待。

帘子开了,紫菱和医生走了出来,严峰急忙上前询问:“医生,她没有什么大碍吧?”

“没事,没伤着筋骨,伤口也不是很深,打了破伤风就没事了,记着暂时不要碰水”

听着医生的话严峰放心了,表情也舒展了很多。

“我就说没事的,你还不信”紫菱在一旁还不忘打趣他

“你别以为自己身手好,这次是运气,下次面对的是恐怖分子,你就不是伤口,是满身的枪口!”

紫菱对着他翻了个白眼,看了看手表:“呀!”

吓得严峰以为她又哪里不舒服赶忙问道:“怎么了?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都12点了!我得赶快去,一会鱼丸卖光了”

严峰很是懊恼:“鱼丸?”

紫菱边将外套穿上边给严解释:“May发信息给我说她想吃鱼丸,叫我回去的时候给她带回去,现在再不去要卖光了,她要是吃不着我晚上就别睡觉了”

严峰这才明白原来刚才紫菱收到的短信是May发的,他顿时心情舒畅,满面春风。

紫菱向他挥了挥手,一步并两步的朝前走着:“我走了啊”

严峰还没来得及说话紫菱就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 

May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,电话铃声吵醒了她,她拿起手机眯眼一看“老妈”这两个字瞬间将她敲醒

“喂,妈”

“小美啊,你睡了吗?”

“没有,什么事?”

“没事,就问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

“什么考虑的怎么样?”

“移民啊!你这孩子一天天的不记事!”

May一听又是一个陈年老套的问题

“我不是说了嘛,我不想去加拿大,再说…”

还没等May说完妈妈那边就劈头盖脸的一顿扫射

“你说你,都三十好几的人了,男朋友又没有,还要离我们那么远工作,再说你那工作又不是好得很,天天跟死人罪犯打交道,我和你爸在这边都帮你铺好路了,轻轻松松的过来就坐办公室,十几个超市管着不好吗?”

“妈…….” May听着重复了上千次的言论很不耐烦

“妈什么妈,不说工作,那你就不准备谈个朋友,再结一结婚?现在房子也没有着落,整天就和你那个朋友紫菱住在一起,你不想找也别耽误别人找啊”

“妈,不是你说的那么轻松的,我这明天还要上班呢,我不跟你说了啊,我困的要死” May果断的挂了电话,叹了一口气。

这已经是接到被催婚的第无数个电话了,从过完25岁生日后,她的感情生活就成了父母的焦点,可她连半点的渴望都没有,因为现在的生活就是她想要的,能一直在紫菱身边就觉得心满意足,可她的心思没人能懂,也不能向谁诉说,包括紫菱,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爱着。

紫菱拎着鱼丸粗面回来了,May听着开门声急忙跑到门边迎接,看着紫菱手里的宵夜瞬间又开心的像两百斤的胖子,刚才的事已诛之脑后。

紫菱笑着将宵夜递给了她,May看见了紫菱手上的纱布急忙拉着她的手紧张的问:“怎么了?受伤了?”

紫菱很温柔的拍了拍她的手:“没事,就是小小的划伤而已,已经去医院清理过了”

“怎么会受伤呢?” May还是很担心

“就是追嫌疑人的时候不小心弄到的,你还不吃你的面一会就糊了!”

反应过来的May麻溜将宵夜的盖子打开,哧溜哧溜的吃着面条和一颗颗雪白的鱼丸,满脸洋溢着满足。

紫菱看着她吃的那么开心,心里也美滋滋的,也不觉得手上的伤有多痛。

“你吃啊,我去洗澡了”说着紫菱走进了卧室

May嘴里边包着面条边提醒着紫菱:“你伤口不能碰水啊!听到没啊!”

紫菱在房里大声应答到:“yes!Madam”

May也是笑着无奈的摇摇头,但这种无奈伴随着一种甜蜜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